News
最好別在臨睡前洗澡
2016-12-02

睡前洗澡是不少人的習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放鬆身心,好處不少。但有專家提醒,晚上洗澡得早一點,洗完就睡,反而睡不好,特別是喜歡泡澡的人。

 

有研究發現,臨睡前任何使人體溫度升高的活動,都可能影響人們正常入睡。因為只有當人體體溫降到特定溫度時,才會安然入睡。這看上去好像和讓人們睡覺前泡澡有些出入,實則不是:洗澡可以使人心態放鬆,洗完擦乾,能加速身體“冷卻”,使身體開始釋放出比人們在洗澡中所獲得的更多熱量,釋放得越多,進入睡眠就越深。...

Read More>>
研究話你知:去旅行有助提升工作效率
2016-11-28

去旅行玩到心散,令人重返工作崗位後不能專心工作?或者有如此想法的人,其實本身未曾真正享受過旅行生活,而且未能認真放下過自己的工作壓力!根據美國最近一項研究,原來工作間忙裡偷閒,間中放假旅行,反而更能提升工作效率。

 

曾經在聯絡歐洲行政人員時常摸門釘,被通會對方放假中,美國一家顧問公司於是進行一項研究,看看請假去旅行能否提升行政人員的工作效率。

結果邀請了2310名,分別來自20個擁有最多有薪假期的國家後,首先發...

Read More>>
長期坐姿不良加天氣轉變 椎間盤突出個案倍升
2016-11-18

近日天氣變化頻密,時熱時涼,容易引起傷風感冒,一旦患病打噴嚏,隨時導致椎間盤突出。有脊醫指出,近兩個月接獲不少長期坐著,用電腦工作的辦公室人士,因椎間盤突出而求助,數目較前兩個月更上升一倍,而此類個案患者被稱為辦公室症候群。


脊醫王俊華指,上述脊椎關節痛症,近年漸趨年輕化。一名23歲女患者,從事會計行業,長期對電腦工作,姿態不當頭向前傾,終致兩年前因頸椎間盤突出,起初只在睡覺時感到手麻痺,後來在日間也出現,右手更有肌肉萎縮情況。經一年治療後,情況...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