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醫善治感冒後遺症
2018-02-05

流感肆虐,加上連日氣溫急跌,抵抗力難免有所下降。一旦染病固然應盡快求醫,但求診後如何才可加快復元?以及根治纏人的體虛疲倦、餘嗽、鼻水及痰涎未清等後遺症狀,不妨參考中醫的舒緩良方。

 

註冊中醫師認為感冒屬『風溫』範圍,細分又再分為風寒或風熱,前者主要症狀為打噴嚏、流鼻涕、咳,而咽喉不會紅腫和舌苔呈薄白色;後者則見發燒、頭脹痛、眼睛乾澀、咽喉腫痛、口乾舌燥、鼻塞、鼻涕呈黃綠色等,更會有黃白色的舌苔。治療時並非簡單的二分法,因還有如風寒...

Read More>>
嚴寒天氣持續 市民登大帽山賞霜
2018-02-05

天文台表示,強烈冬季季候風正為華南帶來嚴寒的天氣。本港方面,今早天文台錄得最低氣溫6.8度,是入冬以來的最低紀錄。

 

大帽山在0度徘徊,一度跌至零下1.8度。新聞報導指有2名穿上禦寒裝束的青年各踏電動滑板車上大帽山感受寒氣兼賞月全食。戴上頭盔的兩人表示上山走一轉,逗留約20分鐘。對於能否賞霜,就抱可遇不可求的心態。

 

天文台預測今日大致天晴及乾燥。早上天氣嚴寒。日間最高氣溫約13...

Read More>>
智能社區科技融入物業管理
2018-01-30

內地某大型IT企業積極將互聯網與傳統行業進行融合,最近就發佈了與物業管理服務相關的產品,以幫助管理公司降低運營成本,提升服務效率及快捷地與社區居民溝通。服務內容包括繳付物業費、智能門禁、智能停車場、線上投訴報修等,亦方便管理公司發送消息。

 

科技不斷地滲透入各個產業,物業管理亦不例外,但是物業管理的服務對象涵蓋各個年齡層,中老年業戶未必會有此心力去理解新科技。所以,預料智能社區科技產品能夠為物業管理加分,但現階段仍不能完全取代傳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