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買雞蛋應該買白皮還是紅皮的?專家這樣說;才知這麼多年買錯了
2019-06-20

雞蛋是我們家中常備的一種食材,早上出門上班的時候帶上一個水煮蛋加上一杯豆漿早餐就解決了,家裡老人小孩也是需要常吃雞蛋的,因為雞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能夠給我們補給一定的能能量。

市場上的雞蛋有一種紅皮的,一種是白皮的,那麼我們在買的時候到底是應該買白皮的還是紅皮的呢?這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一件事情,當我們聽完專家的解釋之後才知道這麼多年都買錯了。

我們在買雞蛋的時候,雞蛋的蛋殼看上去有斑點之類的,帶有斑點是比較常見的,但是對於...

Read More>>
你有沒有洗肚臍?
2019-06-14

小時侯,曾經被長輩鬧不要亂碰肚臍,否則會肚痛。所以每當問身邊朋友有無洗肚臍的習慣時,大家都一致地說「無!」但日本有研究找來60人來進行肚臍污垢檢查,發現當中竟存有2,368種不同種類的細菌,而且更有1,458種是新品種!究竟肚臍應該洗還是不洗呢?

 

首先了解老一輩為什麼會有亂碰肚臍會肚痛的說法。原來是因為肚臍同內臟之間,只相隔薄薄一層皮膚,過於用力碰到肚臍的話,會對腸臟造成刺激,繼而引發疼痛,過於劇烈摩擦,更有可能導致發炎。所以大...

Read More>>
喝咖啡需要規矩!
2019-05-31

不同的國家喝咖啡有不同的規矩,一起了解不同國家的咖啡文化吧。

 

埃塞俄比亞

咖啡是埃塞俄比亞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埃塞俄比亞盛行一種古老的咖啡儀式,人們會現場烘焙、沖煮並享用咖啡。儀式之後,人們通常會舉辦一場饕餮盛宴。儀式上,主辦儀式的主人會在現場烘焙咖啡,讓香氣充滿整個屋子。然後,主人會用古老的埃塞俄比亞陶土咖啡壺,加入糖或鹽煮製咖啡。人們會邊喝咖啡,邊享用傳統的爆米花等小吃。正宗的埃塞俄比亞咖啡要用陶土杯喝,...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