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球物種滅絕危機 — 最新權威報告
2020-06-18

於2019年5月6日聯合國政府間科學與政策平台 — 生物多樣性與生態系統服務 (Intergovernmental Science-Policy Platform on Biodiversity and Ecosystem Services) 發表了一份權威性報告,宣布地球出現難以想像地嚴重的全球物種滅絕危機,甚至影響人類自身的生存,而人類過去五十年的所作所為正是觸發這個危機的主要原因。

 

大家必須注意:這份報告不是「環保分子」的...

Read More>>
包裝減塑 全民有責
2020-06-18

一個小小的糖果塑料包裝,佔不了堆填區多大空間,但2019年香港用掉的塑料糖果包裝,有3.4億個。這裏指的僅僅是外包裝,若計入裏頭的獨立包裝,包裝數量將以十億起跳,豈能低估。

 

塑料垃圾近年引起世人關注,全球淨灘撿到第二多的塑膠廢物,便是食物包裝,數量僅次於煙頭。有團體把撿到的廢塑料來個品牌盤點,驚覺不少垃圾,來自你我認識的國際品牌。大家於是會問,「這些國際巨企解決廢塑料問題上,有責任嗎?」

 

...
Read More>>
令人驚喜的紐西蘭
2020-06-11

在紐西蘭旅遊,不須擔憂廁所問題,處處有免費乾淨寬敞的公共廁所。我在鄉間路邊廁所內,竟然見到洗手台上擺設插著鮮花的潔白花瓶,那釋放出「歡迎享用」的訊息,讓人倍感溫馨。

 

北島地熱景點羅托路亞(Rotorua)城郊的華卡雷瓦雷瓦(Whakarewarewa)公園,該處以行走空中吊橋,觀賞巨大紅木森林有名,這些紅木都是從加州移植過來的,由於氣候濕潤和土壤肥沃,紅木長得比加州的更高更大。一到公園,有人問何處可以上廁所,環顧四周尋找,才發現...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