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火警安全
2017-10-20

踏入秋季,天氣漸漸變清涼及乾燥,發生火警的機會亦相對地高。物業管理公司會為各類型的大廈,例如住宅物業、商業樓宇、工廠大廈,舉辦防火安全講座,邀請消防處人員到有關物業講解防火安全意識及遇到火警如何處理及應變等資訊,甚至示範如何使用滅火設備,如滅火筒、沙筒、喉轆等。此外,亦會安排舉辦走火警演習,讓住宅住戶、工商廈公司職工實地演習走火路線,加強逃生安全意識。

 

另外,定期檢查亦十分重要,例如走火通道會否被雜物阻塞,以及消防設備是否有故障...

Read More>>
睡覺時的5個特徵,說明身體超健康
2017-10-20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健康的睡眠有助於提高人類機體的免疫能力,預防疾病的發生,人體的內分泌、體內物質代謝、心血管活動、消化功能、呼吸功能等也能得到休整,好的睡眠就是人體健康的「天然補藥」。

 

人如果身體出現疾病,那麼疾病就會表現出來。同樣,如果我們的身體健康,同樣我們的行為和表現,也可以反應出來。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從睡眠判斷身體是否健康。

 

1) 睡眠時間7~9小時

...
Read More>>
為何很多人一開車就變得很暴躁?
2017-10-11

“路怒症”患者的普遍存在,不僅有個人道德、精神健康和交通疏導層面的原因,也和相關法律的不完善有關。

 

“路怒(road rage)”,這個舶來之詞,已在中國變得家喻戶曉。誰沒見過幾個帶有暴力傾向的路怒症患者呢?有車族對此尤為感同身受。中國醫師協會曾公佈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八成受調查的“開車族”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交通心理煩躁症”的侵襲,對上班、出行出現逆反情緒,並且有“開賭氣車”的經歷。這種煩躁的情緒,遇到適當的外界刺激,很容易引發...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