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山竹過後 …
2018-09-24

剛在上星期末襲港的超強颱風「山竹」,讓香港人深刻感受到颱風帶來的威力。颱風愈來愈強,對市民以至整個社區的影響都愈來愈大。剛過去的星期一,大家外出時都像參加越野賽一樣,既要跨過塌樹,又要走在馬路上。氣候變化帶來愈趨猛烈的超強颱風,對人類造成的威脅只會有增無減。

 

溫室效應導致氣候變化,極端天氣出現更為頻繁。我們自己也可出一分力,緩和氣候變化。

使用LED燈泡

LED燈泡能源效益比鎢絲燈泡更勝一...

Read More>>
辦公室養生法則
2018-09-14

打工一族每日至少上班八小時,佔一日三分一時間,如果可以好好利用上班時間,隨時邊做邊養生,對大家的健康都有莫大好處!

 

有益茶水間

健康飲食當然少不了每天飲用的八杯水,略嫌淡而無味,工作期間,呷一杯綠茶兼具提神作用。而以洋甘菊泡茶,加少許蜜糖,亦有提神、降血壓、紓緩頭痛、消除緊張的功用,注意洋甘菊茶不宜作涷飲或空腹飲用。另外,上班前煲滾茶或湯,放進燜燒杯亦可。

 

Read More>>
【戒煙唔怕遲】長期「煙」燻好傷肺
2018-09-10

吸煙的危害不止於燃燒香煙時產生的致癌物質,熱辣辣的煙霧更會不斷灼燙呼吸道,並可損害肺氣泡,於是形成慢性阻塞性肺病(慢阻肺病),令人無法正常呼吸,使生活大受影響,甚至可能有需要日夜戴著氧氣罩,為身體提供氧氣以維持呼吸。

 

養和醫院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林頌眉醫生指出,吸煙是引致慢阻肺病的主因,原因是燒煙產生的煙霧有一定的高溫,煙霧當中亦包括焦油、尼古丁,故吸煙就等於讓喉嚨至肺部不斷被煙燻熱蒸,令本來潤滑的氣道黏膜持續被灼傷及乾涸,引發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