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恐懼細菌 床潔癖或致強迫症
2017-04-28

對自己的睡床有獨特情意結,更嚴重至不准他人觸碰床鋪,又強迫自己入房前要先洗頭、沖涼兼消毒,或是有「床潔癖」。精神科醫生指出, 有床潔癖的人會視自己的床以至整個睡房為「聖地」、「隔離區」,必須百分百乾淨、沒有細菌,既不容許他人進入、觸碰床鋪和睡房,自己進房前也要求嚴格,例如必須做足既定清潔程序,包括洗澡、消毒手腳、剪好手甲及腳甲等,在床上亦不能飲食、打噴嚏、遺下用過的紙巾等。

 

不少床潔癖者只在私人空間有極高的衞生意識,在公眾場合卻...

Read More>>
9款聰明食物
2017-04-25

想醒目啲?雖然這是關於先天條件IQ的限制,不過都可後天努力,將勤補拙。不說不知,原來有些食物吃得多,同樣可以令人轉數快啲,即看有什麼是聰明食物 !

 

OMEGA-3(奧米加3)

有益腦部健康, 當中的DHA 及EPA 是製造中樞神經細胞的重要元素。

第一,合桃。含豐富α-亞麻酸,可在體內轉化成EPA及DHA。但脂肪較高,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日攝取量約43克,約6粒的份量。第二,三文魚。當中魚油...

Read More>>
與時並進 龕場也變現代化
2017-04-24

今年的清明節沒有了雨紛紛,換來陽光普照,當日相約家人一行十多人到骨灰龕場拜祭先人,沿路看見多個骨灰龕場,不論建築設計、裝璜及管理都已經由從前的簡樸轉變成現代化功能化,由新式化寶爐開始、觀賞魚池、休閒廣場、齋堂至後山登山徑,看見很多家庭除了拜祭先人之外更可以在此消磨半日時光,當然也包括我在內;同行的家人更打趣說,龕場的管理質素相比很多給活人住的樓宇還好啊,而且這裡的住客不會投訴呢!哈哈,大家笑了笑便沒有人再搭上嘴。

 

(商場週記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