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吃香喝辣真的能治感冒嗎?
2017-03-06

預防感冒非常棘手,有感冒前兆,或者不小心得到感冒時該怎麼辦?相信許多人都曾有過用鹽水漱口、喝薑湯治感冒的小撇步,坊間也流傳感冒時吃香喝辣有助排出痰液及鼻涕,對感冒的治療效果極佳,然而這些撇步對於感冒快速痊癒真的有幫助嗎?

 

辣椒素能促進排汗及排痰 但不一定能縮短感冒病程

有耳鼻喉科主任表示,辣椒中含有辣椒素能刺激鼻腔黏膜感覺神經末梢,增加鼻涕分泌,也可促進排汗及排痰,但不一定能...

Read More>>
春天養肝 提升免疫力
2017-02-27

春季來臨,氣溫逐漸暖和,開業中醫師田宜民表示,中醫認為春氣與肝相通、肝在五行中屬木,因此春天適合養肝,建議可多吃深綠色、紅色食材,如綠色波菜、枸杞、紅棗等,且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悅,只要養肝得宜便可提升免疫力、預防病痛。

 

田宜民醫師表示,中醫所說的肝與西醫的消化器官肝臟並不太相同,中醫說「肝主疏泄」,是指肝的疏通宣洩功能不佳,全身的氣會阻塞,人就有全身不舒暢、疲倦感等,甚至影響消化系統,類似西醫說的新陳代謝、自律神經,如果肝的疏...

Read More>>
優化物業管理服務 應對時代變遷
2017-02-24

在本地的住宅樓宇可大致分為政府公營房屋及私人屋苑這兩大類型,而以往在這兩類房屋的物業管理模式亦有所分別。

 

公營房屋包括公屋及居屋等,以往一般採用舊有的公營房屋管理模式,即是只提供保安員巡邏及基本的垃圾收集服務而已。

 

而經過時代變遷,現時的公營房屋的管理模式已漸漸趨向私人屋苑的物管模式,例如於大廈入口設有大閘、閉路電視系統及保安員崗位當值等,保安意識有所提升。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