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工廈迷你倉大火後的影響
2016-08-01

本港家居面積細,造就迷你倉大行其道。最適合做迷你倉單位,是靠近民居的工廈,普遍以高市價兩成出租。迷你倉經營者除了承租單位經營外,更樂於自置物業。市場上有部分工廈單位小業主,自用經營迷你倉,此類型單位成為連鎖式迷你倉收購目標。

 

繼牛頭角淘大工業村、長沙灣昌發工廈連環出現火災,迷你倉及工廈劏房備受關注,政府部門廣泛巡查,檢控違規,同時鎖定六幢工廈,要求違規單位業主限期內糾正用途。有代理說,相關買賣及迷你倉租賃在大火後已全面停頓,市場...

Read More>>
冷氣唔夠凍,點算!
2016-07-25

踏入夏季,天氣炎熱,留在室內地方時無可避免開冷氣,但今年經常聽到住客說冷氣調較到最大也不夠涼快,因此,跟大家分享一些可改善室內溫度的方法。

 

1. 由於冷空氣會向下沉,即使開冷氣室內氣溫亦會不平均。建議只要將風扇擺放於冷氣同一方向,並同時開啟,可以加強空氣循環,冷氣不需要調較到最大,屋入面所有角落也可有涼風,相對可減低秏電量。

2. 冷氣隔塵網骯髒會令空氣流量減低,製冷能力減弱,定期清洗隔塵網可令冷氣機維持良好...

Read More>>
日本不動產投資現況
2016-07-22

面對歐洲及新興市場的不確性,投資者們會傾向於把目標轉向更為穩定的市場。很多人都擔心金融市場的變化導致股票和其他流動性投資的下跌以及對養老及退休前景的影響,這些都會促使本地投資者重新審視房地產的價值,尤其是利率已跌到負數的日本。雖然日本的不動產經濟研究所上月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東京圈5月的新房銷量有減少情況,擔心海外人士投資日本物業的意慾是否將下降?實質上,這數字跟新盤供應量也有一定關係。近三兩年,新盤的供應量都有減少,主要原因之一是建築工人人手不足問題。由於不少建築工人都在趕着去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