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飯後一小時的必按三大穴位!
2018-12-21

經常按摩穴位對人體有益,從而可以減少我們對外來藥物的依賴。我們吃藥就是通過藥的各種性能,通過胃的消化,肝腎的解毒,腸的吸收提供臟腑特別缺少的各種營養物質元素,使人體陰陽平衡。

 

1. 神門穴

 

位置:將手腕的橫紋分為六等份,由小指側向內計算六分之一處就是神門穴,神門穴剛好在肌腱的凹陷處。

按摩法:用揉按的方式按壓三至五秒,左右手交替按壓各循環十次,可以改善失眠...

Read More>>
朱古力相同可可百分比 營養大不同
2018-12-17

黑朱古力常被喻為健康食物,含豐富抗氧化成分;而我們選擇黑朱古力時,或會以其可可百分比來評估其營養價值,但這未必能全面分析。

 

要選擇有「營」朱古力,每次及每天不宜進食超過20克,要留意熱量。在朱古力當中,黑朱古力有較多可可固體,故相比白朱古力及牛奶朱古力含較多抗氧化成分,但三者的熱量卻相若。但同一可可百分比的黑朱古力,也並不一定有同等的抗氧化成分。

 

由於每個國家的法例規定不同,...

Read More>>
環保走塑 飲管大比拼
2018-12-10

時下「走塑」意識抬頭,除了走餐具走紙杯外,走飲管亦是大勢所趨。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估計香港人每年掉棄約十七億支膠飲管,即棄飲管帶來的環境問題相信人盡皆之,但你又準備好轉用環保飲管,甚至完全走飲管未?

 

撇除你可以完全不用飲管外,環保飲管似乎是我們的另一出路。最新韓國廠商研發出大米飲管,質地硬淨可以直接食用,當中成分為7成大米、3成木薯,外表與一般塑膠飲管無異。而且大米飲管浸水前十分硬身,不容易折斷,可以在熱飲中浸2-3小時,放在冷飲中...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