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喝咖啡需要規矩!
2019-05-31

不同的國家喝咖啡有不同的規矩,一起了解不同國家的咖啡文化吧。

 

埃塞俄比亞

咖啡是埃塞俄比亞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埃塞俄比亞盛行一種古老的咖啡儀式,人們會現場烘焙、沖煮並享用咖啡。儀式之後,人們通常會舉辦一場饕餮盛宴。儀式上,主辦儀式的主人會在現場烘焙咖啡,讓香氣充滿整個屋子。然後,主人會用古老的埃塞俄比亞陶土咖啡壺,加入糖或鹽煮製咖啡。人們會邊喝咖啡,邊享用傳統的爆米花等小吃。正宗的埃塞俄比亞咖啡要用陶土杯喝,...

Read More>>
喝水
2019-05-23

人為什麼要喝水?恐怕不是只有口渴這麼簡單,事實上,人體的60%至70%是水,我們可以10天不吃飯,但只要三天不喝水,恐怕就要準備見上帝了!

 

水分是維持人體運作的重要條件,舉例來說,新陳代謝系統需要水分將身體的廢棄物帶出;水也協助人體調節體溫,若是飲水不足,身體無法排出足夠汗水將熱能帶出,就容易產生一系列的熱傷害,如中暑。除此之外,若是水分攝取不足,就容易引起腎結石、輸尿管結石等尿路結石症狀,以及便祕、Read More>>

金箔保養
2019-05-08

金箔保養盛行,令許多愛美人士紛紛往臉上「貼金」。然而這類添加高貴成分的金箔保養品多屬「華而不實」的噱頭,現階段沒有任何科學佐證能夠證實其外用功效。真正能發揮作用的,還是保養品裡所含有的其他活性成分。以下將針對以上這些迷思做解說:

 

1.金箔可以溶解被皮膚吸收?              &nb...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