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雷暴下開放泳池引爭義
2017-07-28

雷暴是香港春夏季常見的天氣現象,從四月至九月,而會所泳池開放時間就在這季節,原本天晴的日子,日間太陽的熱力亦可能会激發積雨雲產生,形成雷暴,閃電及響雷是雷暴的特微,有時更會出現狂風大驟雨。

 

當天文台發出雷暴警告/一号風球/黃雨警告時,在泳池入口處張貼指示牌,並告知客人天氣狀況,有存在危險,保險公司未必包,由客人選擇,如天氣轉壞便立刻上水,泳池管理員及救生員應隨時留意天色變化,以便向客人作出適當的指導。

&nb...

Read More>>
夏日容易心火盛 少喝水易變「暴龍」
2017-07-28

天氣酷熱最易心火盛,夏天亦較其他季節易令人煩躁變「暴龍」。中醫師指出,夏天在五行屬火,夏氣通心,容易令人煩躁及心火旺盛,加上天氣過熱亦會引起熱邪,影響心神及引發不安情緒。心火盛者除容易煩躁忟憎外,亦會有口舌生瘡、小便短赤、口渴及失眠多夢等症狀。

 

「一熱就燥底」的人多為生活習慣不佳,例如煙酒過多令體內濕熱較重,又或喜吃辛辣、刺激、濃味及煎炸等容易「上火」的食物,若加上熬夜又少喝水,更會令身體內熱加重,因只要體內有火,無論屬「實火」...

Read More>>
診治阻塞性睡眠窒息症
2017-07-21

現時每周有近15至20宗阻塞性睡眠窒息症新症轉介至公院,惟或需輪候近3年才能接受初步治療。中大研究發現,以便攜式儀器讓患者在家中診治的成效與住院相若,更可大減80%輪候時間,及節省近1.4萬元醫療成本。

 

中大醫學院於2013年9月至2014年8月期間,把316名出現阻塞性睡眠窒息症徵狀的病人分為兩組,接受家居式或傳統住院診治方法。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吳素珊解釋,阻塞性睡眠窒息症患者因上呼吸道受阻,而導致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