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天氣漸涼,高血壓患者在冬季,要注意“四要四不要”
2019-10-24

天氣越來越冷,到醫院就診的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也多了起來。而引起這些疾病的最大“兇手”,就是高血壓。因為氣溫降低會引起人體血管收縮,使血壓升高,血壓波動更大,所以有高血壓的人在冬天更容易發生心腦血管意外。那麼有高血壓的人,在冬季要注意什麼呢?

 

一、運動要保暖,不要過早鍛煉

運動鍛煉對控制血壓很有幫助,不少有高血壓的人習慣於早起鍛煉。但是血壓高的人,對溫度的適應能力,還有血壓的調節能力都比較弱。如果過早鍛煉,容易...

Read More>>
水果之王 - 榴槤
2019-10-10

人稱「水果之王」的榴槤,人們對它的反應非常兩極,有人陶醉於它的味道、說是人間美味,也有人覺得它其臭無比、避之唯恐不及。中醫師表示榴槤可提供全面的營養,體質虛弱的人可吃榴槤來補身體,但因榴槤性熱未必人人適合,食用者務必注意自己的體質。

 

俗話說,「一個榴槤三隻雞」,榴槤確實很補。在中醫看來,榴槤性熱,味甘,歸肝、腎、脾經,有強健身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活血散寒的功效。

 

體質偏寒...

Read More>>
紙飲管難回收 「走飲管」運動何去何從?
2019-09-26

英國《太陽報》早前公開連鎖速食店麥當勞的內部指引,發現其於2018年後廣泛使用的紙飲管並不能迴圈再造,只能以燃燒或堆填的方式處置,更要職員「當一般垃圾丟棄」。雖然該建議只適用於英國門市,但紙飲管的環保成效亦引起香港社會關注。

 

紙飲管的矛盾處境

目前英國和愛爾蘭一共有1,361間麥當勞門市全面採用紙飲管。該飲管剛推出市面時已備受顧客批評,因為飲管插到奶昔後會變軟,且材料會溶解,改變飲品味道,故不宜放在飲用飲品。...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