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暖身薑茶 晚間飲用影響睡眠
2016-12-12

天寒地凍,飲一杯薑茶有暖身之效,很多人還喜歡於晚飯後或睡前飲用。然而,飲薑茶學問很多,並非人人適合飲用,個人體質及飲用時間有很大影響。

 

有註冊中醫師表示,生薑性味偏辛溫,主要作用於人體的肺及脾胃經,有發汗解表,溫肺及止嘔作用,所以薑茶具極佳驅寒作用,適合寒性體質者飲用,另剛感染風寒感冒,即吹風後人發冷,又有稀白鼻水亦可飲薑茶驅寒。

 

相反,本身體質屬燥熱、陰虛火旺人士飲薑茶可謂...

Read More>>
普天同慶聖誕節
2016-12-02

聖誕節已轉化成一種民俗節日,早在11月中旬各大小商場及屋苑住宅紛紛提前佈置和掛上燈飾。各大型商場以不同主題型式佈置得美輪美奐,以吸引更多客戶光臨拍照及消費。

 

聖誕節送禮物已經接近成為一個全球通行的習慣。不少市民/團體在12月起,已開始相關活動,如觀賞聖誕燈飾,開聖誕派對,吃聖誕大餐及交換禮物,在聖誕節期間家庭成員和朋友也互相給予禮物。

 

聖誕普天同慶,我們也準備了為怡峰苑佈置聖...

Read More>>
最好別在臨睡前洗澡
2016-12-02

睡前洗澡是不少人的習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放鬆身心,好處不少。但有專家提醒,晚上洗澡得早一點,洗完就睡,反而睡不好,特別是喜歡泡澡的人。

 

有研究發現,臨睡前任何使人體溫度升高的活動,都可能影響人們正常入睡。因為只有當人體體溫降到特定溫度時,才會安然入睡。這看上去好像和讓人們睡覺前泡澡有些出入,實則不是:洗澡可以使人心態放鬆,洗完擦乾,能加速身體“冷卻”,使身體開始釋放出比人們在洗澡中所獲得的更多熱量,釋放得越多,進入睡眠就越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