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秋季吃南瓜食療效果好
2018-10-19

南瓜,是秋季的絕佳食材之一。它不僅軟糯香甜,營養價值也非常高,而且老少皆宜。既可以提高換季體虛人群的免疫力,它本身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C、胡蘿蔔素以及鈣、磷、鐵等營養物質,十分適合秋季食用,所以備受人們喜歡。

 

進入秋季後,天氣自然是越來越涼了,在經過苦夏的折騰後,很多人脾胃都很虛弱。因此,入秋之後先要健脾。由於南瓜屬於溫性食物,味甘入脾,特別是南瓜粥,非常適合脾虛人群食用哦。而且,大家攝入適量的粗雜糧,需要佔主食的三分之一...

Read More>>
這些飲食習慣傷骨傷健康
2018-10-08

骨質疏鬆是多種原因引起的一種以骨量低下、骨微結構破壞,導致骨脆性增加、易發生骨折為特徵的全身性骨病。

 

高鹽飲食

高鹽飲食會影響骨質疏鬆主要是因為氯化鈉對尿鈣排泄的影響,日常飲食攝入的鹽,通過尿液排泄的同時,也會帶出鈣排泄,但對於高鹽飲食的人,由於尿液會增加食鹽排泄,從而導致鈣排泄也會增加,加速鈣流失,久而久之,可能就會造成骨質疏鬆。

 

高脂飲食

...
Read More>>
月餅與茶如何配搭
2018-10-02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吃月餅賞月是少不了的傳統節目。而月餅與茶是絕配,不同種類的月餅可以搭配不同的茶,而且可以很講究。

 

棗泥、豆沙、蓮蓉等月餅的口感很甜,喝薄荷茶或綠茶比較好,因這種月餅不易消化。綠茶和薄荷能增進葡萄糖代謝,不讓過多糖分停留在體內。這兩種茶屬寒性,適合燥熱的甜膩月餅,但手腳容易冰冷或腸胃較弱的人不宜多喝。

 

蛋黃、雙黃、香菇鹵肉等餡的月餅比較油膩,可喝普洱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