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夏日防蚊防曬小貼士
2017-06-19

踏入夏天,市民到戶外野餐、踩單車或到泳灘暢泳應做好防蚊措施,提防蚊叮蟲咬染上傳染病,尤其是體溫較高的肥胖人士及兒童,會較惹蚊。家庭醫生指出,防蚊產品要揀選含避蚊胺(DEET)或埃卡瑞丁的成份,多汗或游泳的人要隔3至4小時補搽一次。搽蚊怕水與防曬產品時,兩者宜相隔30分鐘以免過敏。

 

避蚊胺為較多研究證明有效的驅蚊甚至驅蠓成份。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建議,成年人使用濃度介乎20至50%的避蚊胺產品,美國兒科學會則建議兒童使用較低...

Read More>>
初夏水果四寶:櫻桃抗衰又防癌
2017-06-12

初夏是很多水果成熟的季節,包括枇杷、櫻桃、楊梅、青梅四種水果成熟的季節,她們形態可人、色澤怡人、營養價值高,可謂初夏“四寶”。

 

枇杷--胡蘿蔔素含量較豐富。枇杷在我國南方種植的比較多,跟一般的水果不一樣的是,它在秋天或初冬開花,而在春天至初夏就已經成熟,因此被稱作“果木中獨備四時之氣者”。枇杷有兩種,一種是紅肉枇杷,一種是白肉枇杷,好比肉類中的紅肉與白肉之分。枇杷,尤其是紅肉枇杷的視黃醇當量在常見水果中名列前茅,與芒果不相上下,...

Read More>>
堅果意想不到的好處
2017-06-05

「為什麼有的人吃堅果不會變胖,有的人吃堅果卻愈吃體重愈來愈重?」關鍵原因可能就在於堅果有無添加調味料,有的堅果吃起來像零食甜點,有的人堅果則是嚐起來像吃涮嘴的鹹爆米花,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吃堅果的好處說不完,建議每天吃一小把純烘焙不加調味料的堅果,這樣不但不會變胖,還會降低膽固醇指數,效果不比藥物來得差。

 

吃堅果真的能降膽固醇嗎?研究資料顯示,參與研究計畫者每天被要求平均吃67克堅果(約22 顆核桃的量),持續8週,他們所食用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