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搭長途飛機飲食指南
2017-10-06

搭長途飛機免不了吃上兩餐,但暈機、疲倦、氣脹、消化不良等問題,常讓人還沒開始行程,體力值就先掉一半了,其實這些身體不適都可藉由食物改善。

 

1.不應吃得太飽

當飛機升空後,人體內就會產生大量氣體。過度的飲食會加劇心臟和血液的負擔,還有可能引起噁心,嘔吐等症狀。再加上飛機上的活動空間較小,容易消化不良,所以不應過度進食才能確保人體在飛機上進餐後的舒適度。

 

2....

Read More>>
肺腑之言:「條氣唔順」不可忽視
2017-09-25

呼吸的主要作用是供應氧氣給各個器官,以及移除新陳代謝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正常呼吸是由身體自動調節,在沒有感覺下自然發生;除了在體力勞動的時候,一般人呼吸時不會特別留神或用力。如果日常起居,出現以前沒有感覺過的氣喘,可能顯示身體有疾病以致氧氣供求失衡。

 

哮喘和慢阻肺病等支氣管疾病,是較常見引致氣喘的呼吸系統疾病。哮喘患者較常有敏感和家族病例,而慢阻肺病則較多出現於年長及有吸煙歷史的人。雖然兩者都可以出現「急性病發」而引致突發氣喘,但...

Read More>>
夏天最適合吃豆類
2017-09-18

不同的“豆”有著不同的養生功效,比如,吃紅豆消腫,吃毛豆護心,吃黃豆降脂,夏天多吃豆類,對身體好得不得了!既然都說夏季吃豆類,對我們的健康有好處,那麼還有哪些豆類我們應該多吃呢?

 

紅豆:健脾消腫

紅豆性平,能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到了炎熱的夏天,人體極易出現水腫,喝一碗紅豆湯就可以有效緩解水腫。

 

綠豆:清熱解毒

綠豆性涼味甘,具...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