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若要心情好 先要吃得好
2019-03-28

工作壓力大、工時長,有時會食無定時,有時又會「餓過龍」、「餓到嬲」(Hangry)。Hangry這詞語更被選入牛津字典,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亦反映飲食與情緒息息相關。

 

有養生專家建議,想心情好,就要注意營養吸收,因為腦部對於控制情緒擔當了重要角色,而腦部每天需要持續穩定的葡萄糖、維他命、微量元素、蛋白質、脂肪等供應,以維持正常運作。蛋白質內包含的色氨酸(Tryptophan)及食物中的奧米加三脂肪酸,均有助紓緩抑鬱情緒。因此...

Read More>>
矽靈是甚麼
2019-03-25

「矽靈」是一種人工合成的油性物質,含有矽、氧、烷的聚合物統稱,不溶於水且包覆性強的特性,能將毛鱗片之間的空隙填滿,在髮絲表面上形成光滑、均勻的薄膜層,使頭髮柔順好梳理,是保養品中常用來保濕、柔順、防護功能的油脂原料。

 

在市面上的美妝護髮品中常見的成分標示為最常見的就是聚二甲基矽氧烷(Dimethicone),還有環聚二甲基矽氧烷(Cyclomethicone)、氨基封端二甲基矽氧烷(Amodimethicone)等,依分子量或結...

Read More>>
桂圓的醫學功效原來這麼多!
2019-03-15

有不少朋友都非常喜歡吃桂圓就要學過,因為桂圓不僅可以直接吃,還有可以吃它曬乾之後的桂圓幹。而且桂圓還可以用來熬湯,通常是將它用完和富含蛋白質的雞肉、鴨肉等一起烹煮。桂圓之所以這麼受歡迎,不僅僅是因為它使用起來非常的甘甜可口,還因為它的功效和作用十分的多。

 

從日常生活的使用用途的角度來講,桂圓的功效和作用具體來講有哪些呢?首先,對於那些在深更半夜特別容易失眠點人來說,這時候假如你選擇在晚飯後吃一些新鮮的桂圓,能幫助你在夜晚快速地進...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