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缺鈣讓你容易抽筋、變胖!補鈣秘訣老後不怕骨鬆、腸癌
2018-01-02

含鈣量高的食物有奶製品、豆類、乾果、綠葉蔬菜等,其中鮮奶及奶製品含鈣最高,而且人體吸收利用率也高。250克鮮牛奶中鈣含量可達300毫克,而且牛奶含有適量的維生素D,鎂與磷能幫助鈣的吸收。因此在補鈣的同時也需要注意其他營養的補充,才能保證更加充足、科學的鈣質吸收。 


鈣磷比例失衡是導致人們缺鈣的元凶。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鈣和磷的比例是2:1,然而現代人過多地攝入碳酸飲料、可樂、咖啡、漢堡、披薩、小麥胚芽、動物肝臟、炸薯條等大量含磷的食物,...

Read More>>
冬令進補
2017-12-15

冬天是「藏」的季節,最宜補養,尤其冬至更是進補佳時。補養身體,一定要先辨體質是陰虛(即俗稱之「熱底」),還是陽虛(即俗稱之「寒底」),從而針對性進補。


如體型偏瘦,常常感覺口乾,喜歡飲水,手心足心熱,大便乾結,舌偏紅,舌上白苔少,多為陰虛體質,宜選擇海參、水魚、龜、鮑魚、燕窩、芝麻、糯米、牛奶、銀耳及中藥玉竹、麥冬、地黃等以養陰清虛火;而面色淡白,平時怕凍喜暖,手足冷,大便爛,小便頻,腰痠腿軟,體力差,舌色淡,舌體胖,有齒印者,多為陽虛體質,宜選...

Read More>>
陽光維他命
2017-12-08

黝黑的皮色總給人健康的形象。可是,有些女士不喜歡晒太陽,認為白肌膚能令人美麗,有所謂"一白遮三醜"之見解,女士臉上較易出雀斑,實在令人苦惱。

 

我們可真缺不了陽光呢!科學家發現,高血壓、糖尿病、骨質疏鬆,以至癌症,都與缺乏維他命D有關。原因是,維他命D參與人體內千多種基因的活化工程,除了可以維持骨骼健康外,還與多個組織器官的正常代謝有關。曬太陽有以下各種益處:

 

1. 調整生理時...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