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核桃营养丰富,养心护脑降血脂!学学这样吃,功效翻一倍
日期:2020-01-16

每天下班就想窝在家里,吃吃零食,看看书。可是既想满足口腹之欲,又不想发福,吃点啥零食好呢?
 

核桃营养丰富

如果你怕吃多了核桃会变胖,那么这个担心是多余的。摄入适量且必要的热量,可以避免身体虚寒,皮肤也需要足够的油脂防止干燥。而核桃既能给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又可带来饱腹感,避免发胖。

 

核桃除了提供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外,还是唯一大量含有植物源性ω-3脂肪酸和α-亚麻酸的坚果。这些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核桃还含有大量补脑益智的营养成分,如卵磷脂、锌、锰、铬等。所以,一直有吃“核桃补脑”的说法,非常适合孩子、老人和经常用脑的成人食用。

 

核桃养心、护脑、降脂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核桃对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有益。所含的钙、镁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能减轻组织胺诱发的支气管平滑肌痉挛,有镇咳平喘之功。久病虚弱、神经衰弱、气血不足、咳嗽气喘、习惯性便秘者常食有一定疗效。

食用方法,除每天可以生食核桃仁外,还有其它方法。一种是用核桃仁3~4枚捣烂,放在碗内,加入适量的白糖和水,隔水炖熟后食用。

 

(商场周记 - 香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