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别少看走路!天天走路好处多
日期:2018-06-19

走路是一项健康的运动,每天坚持走路其实是对身体最好的锻炼,对于每天需要大量时间坐着的人,就更加需要多坚持这个好运动,还不熟悉它为你带来的好处?快来看看每天坚持走路的种种好处吧!

 

(一) 多项权威研究发现,坚持每天快走,能有效对抗糖尿病、减少中风、预防老年痴呆等。有研究更发现,每天快步走可以提高免疫力,使感冒机率降低30%。

 

(二) 倒走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当时一些田径运动员受伤后,通过这种方法进行身体恢复练习。后来就有运动专家提出,倒走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法。倒走可以锻炼平时很少用到的腰部和背部肌肉,平衡锻炼效果。对久坐的人来说,通过倒走能够有效缓解身体疲劳和腰背酸痛之苦。

 

(三) 先做短时间高强度运动,再换一种时间稍长的低强度运动,从而给身体留出恢复的时间,叫做间隔式训练。与持续的有氧运动相比,间隔式训练法的运动强度更高,并且能减少运动后的酸痛和疲劳感。同时,高强度的运动也使得脂肪燃烧速度加快。运动时,可以先快跑15秒,然后走路45秒,这样交替运动20分钟。也可以快跑60秒,然后快走3分钟,这样交替进行30分钟,长期坚持就能看到效果。这种方式强度比较大,运动完要抖抖腿,甩甩胳膊,放松全身,以缓解肌肉的紧张感。

 

(四) 经络不通,脉搏自然僵硬,全身都很紧张,很僵硬,每天下午步行半个小时,全身放松了。

 

(五) 身心不和,身心不安,身心不平,身心疾病都来自于气血不通,气血不通的原因就是经络不通,所以,身心都不自由,通过走路,气血通畅了,身心就自由了。这方面与步禅有关系。

 

(六) 生活没有规律,所以全身肌肉僵硬而没有弹性,没有力量,通过步行之后增强肌肉力量,还有强健腿力、足力、筋骨,而且关节也灵活了。

 

(七) 五脏六腑需要运动,如果不运动,自然就硬化而得病,因此,步行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增加食欲,增强五脏六腑弹性的功能,很多疾病自然就治愈。

 

(商场周记 - 香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