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搭长途飞机饮食指南
日期:2017-10-06

搭长途飞机免不了吃上两餐,但晕机、疲倦、气胀、消化不良等问题,常让人还没开始行程,体力值就先掉一半了,其实这些身体不适都可藉由食物改善。

 

1.不应吃得太饱

当飞机升空后,人体内就会产生大量气体。过度的饮食会加剧心脏和血液的负担,还有可能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再加上飞机上的活动空间较小,容易消化不良,所以不应过度进食才能确保人体在飞机上进餐后的舒适度。

 

2.不应空腹搭乘飞机

有些人有晕机的症状,担心乘飞机时会呕吐,所以就干脆选择在搭飞机前不进食,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当飞机升空后,气压降低,血糖消耗量就会增加,比起在地面更易产生低血糖的反应,导致头晕、恶心、呕吐等,使原本的晕机反应加剧。因此,乘客应在搭飞机前进食轻量易消化的食物。

 

3.不应进食大量粗纤维食物

一个人在正常情况下,胃肠道内含有1000毫升气体,其中由口吞入的约占80%,消化食物时所产生的气约占20%。随着飞行高度的上升,气压越来越低,胃肠道内的气体就会发生膨胀。若飞行到5000米高度时,胃肠道中的气体要比地面上的增加两到四倍,临行前如果吃了一些容易胀气的食物如汽水、啤酒等,在飞机上就容易产生不适。

 

4.吃姜可以避免晕机

生姜片、姜糖等含姜的食物有助舒缓头晕不适的征状,亦有有止呕、解毒之效,一旦途中头晕、想吐的时候,这些小吃就大派用场。

 

(商场周记 - 香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