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芒果好毒,少吃為妙?
2021-03-25

夏日補充體力好水果吃芒果好處多多,其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崇恩集團營養師劉純君說,芒果含有果糖、葡萄糖這類吸收快速的單醣類,在食慾不振的夏天,是很好的「恢復體力」的食物,同時芒果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A,也可以幫助用眼過度的民眾給予眼睛的營養補充,芒果也含有大量的鉀離子,鉀有助降低血壓,富含的膳食纖維則能讓人排便順暢,含有的豐富維生素C,則可以減少人體氧化自由基產生。

...

更多>>
素食主義
2021-03-18

最初接觸素食文化,大家可能最常問的是「素食夠不夠營養?」「食肉有何壞處?」「素食就是青菜嗎?」 素食並不是只有大家想像的「羅漢齋飯」,其實在印度,泰國,意大利,台灣餐館都有美味可口的素食菜式。聯合國發表一份報告呼籲:人們的膳食結構應該做出顯著的改變;從以動物蛋白為基礎向更加素食的轉變,以減少環境問題的壓力。所以,素食文化風氣直捲全球,亦有不少追隨這文化。

  更多>>

補鐵首選吃牛肉 揀牛腱食唔怕肥
2021-03-11

香港人愛吃牛,而且吃得嘴刁,牛的不同部位都會食用,但不少人都認為紅肉一定不及白肉健康。有註冊營養師指出,各部位牛肉或牛內臟的營養水平均略有不同,牛筋或牛等有「咬口」的部分亦不一定肥,加上牛肉以鐵質含量高見稱,可「以形補形」補血。

 

魚肉和雞肉等白肉因膽固醇和脂肪含量較低,故一直被視為較紅肉健康。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