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寶礦力有效舒緩發燒肚痾
日期:2019-07-12

孩子發燒了,有港媽說兒子在飲寶礦力降溫中;孩子染上腸胃炎,有家長問2歲仔仔可飲寶礦力嗎?坊間流傳醫生教路,發燒或腸胃炎可飲寶礦力補充水份和電解質;寶礦力官方網頁也稱,在日本,寶礦力水特被醫生建議為發燒感冒時的飲品。究竟發燒肚痾飲寶礦力水特真的有用嗎?小孩幾多歲才可飲呢?

 

寶礦力的網頁顯示,「寶礦力水特」的電解質成份與人體體液相近,當中包括鎂、鈣、鈉和鉀,能迅速被人體吸收。在日本,寶礦力水特被醫生建議為發燒感冒時飲用的飲料。

 

寶礦力解釋,流感會引發高燒是因為當病菌入侵身體時,體溫會升高以對抗病毒,而身體亦會藉著流汗散熱,這時更需及時補充適量的水份及電解質。

 

由於清水缺少與體液相約的電解質成份,所以不能迅速補充身體流失了的體液。而且,當飲用大量清水或一般飲料,均會影響體液濃度,增加排尿量,未能真正補充身體流失了的體液,改善口渴的感覺。

 

相反,寶礦力水特含電解質,成份與人體體液接近,加上適量的糖份能迅速被人體吸收,減少身體的負擔。

 

西醫公會會長楊超發認為寶礦力含豐富礦物質和卡路里,的確有助於感冒時補充身體水份和卡路里。楊超發亦推薦腸胃炎病人飲用寶礦力,因為病人水份流失特別多,寶礦力正正可以加快復原。

 

(商場週記 - 香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