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山竹過後 …
日期:2018-09-24

剛在上星期末襲港的超強颱風「山竹」,讓香港人深刻感受到颱風帶來的威力。颱風愈來愈強,對市民以至整個社區的影響都愈來愈大。剛過去的星期一,大家外出時都像參加越野賽一樣,既要跨過塌樹,又要走在馬路上。氣候變化帶來愈趨猛烈的超強颱風,對人類造成的威脅只會有增無減。

 

溫室效應導致氣候變化,極端天氣出現更為頻繁。我們自己也可出一分力,緩和氣候變化。

使用LED燈泡

LED燈泡能源效益比鎢絲燈泡更勝一籌,毋須虛耗大量用電於發熱。

 

乘搭低碳交通

我們可減少駕駛私家車,改為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甚至走路、踏單車,都能讓您放輕碳足印的沉重。

 

認住能源標籤

選用有能源標籤的電器,可有助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響應素食潮流

全球有多達18%溫室氣體排放源自畜牧業。我們可嘗試為自己定立一天Green Day,對自己身體,動物及地球都大有益處。

 

關上待用電源

不論電視、電腦抑或其他電器用品,毋須使用時就要關上總掣,減少使用不必要的電力。

 

對抗氣候變化措施五花八門,就由今天開始我們要更注重環保,愛護地球,對抗氣候變化。

 

(商場週記 - 香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