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辦公室養生法則
日期:2018-09-14

打工一族每日至少上班八小時,佔一日三分一時間,如果可以好好利用上班時間,隨時邊做邊養生,對大家的健康都有莫大好處!

 

有益茶水間

健康飲食當然少不了每天飲用的八杯水,略嫌淡而無味,工作期間,呷一杯綠茶兼具提神作用。而以洋甘菊泡茶,加少許蜜糖,亦有提神、降血壓、紓緩頭痛、消除緊張的功用,注意洋甘菊茶不宜作涷飲或空腹飲用。另外,上班前煲滾茶或湯,放進燜燒杯亦可。

 

忙裡偷閒伸展運動

長時間埋首工作後,可以在座位做做簡易的伸展運動,緩和頸梗背痛。

 

鍛鍊部位:三頭肌

第 1 步:坐直,舉起一邊手臂,向後屈曲手肘,手掌向另一邊的肩膀伸展。

第 2 步:另一隻手輕按屈曲的手肘,拉往頭部方向。維持 10 至 30 秒,另一邊重複同樣動作。

 

鍛鍊部位:肩膀、胸部

第 1 步:雙手在背部互握。

第 2 步:將胸口往前推,下巴往天花方向提起。保持此姿勢 10 至 30秒。

 

鍛鍊部位:腰背

第1步:腳掌緊貼地面,眼向前望。一邊手放鬆,放在椅背上。

第2步:往放在椅背的手那方,往後扭動上半身,眼望後方。保持此姿勢10至30秒,另一邊重複同樣動作。

 

(商場週記 - 香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