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別少看走路!天天走路好處多
日期:2018-06-19

走路是一項健康的運動,每天堅持走路其實是對身體最好的鍛煉,對於每天需要大量時間坐著的人,就更加需要多堅持這個好運動,還不熟悉它為你帶來的好處?快來看看每天堅持走路的種種好處吧!

 

(一) 多項權威研究發現,堅持每天快走,能有效對抗糖尿病、減少中風、預防老年癡呆等。有研究更發現,每天快步走可以提高免疫力,使感冒機率降低30%。

 

(二) 倒走起源於20世紀70年代,當時一些田徑運動員受傷後,通過這種方法進行身體恢復練習。後來就有運動專家提出,倒走其實是一種很好的運動方法。倒走可以鍛煉平時很少用到的腰部和背部肌肉,平衡鍛煉效果。對久坐的人來說,通過倒走能夠有效緩解身體疲勞和腰背酸痛之苦。

 

(三) 先做短時間高強度運動,再換一種時間稍長的低強度運動,從而給身體留出恢復的時間,叫做間隔式訓練。與持續的有氧運動相比,間隔式訓練法的運動強度更高,並且能減少運動後的酸痛和疲勞感。同時,高強度的運動也使得脂肪燃燒速度加快。運動時,可以先快跑15秒,然後走路45秒,這樣交替運動20分鐘。也可以快跑60秒,然後快走3分鐘,這樣交替進行30分鐘,長期堅持就能看到效果。這種方式強度比較大,運動完要抖抖腿,甩甩胳膊,放鬆全身,以緩解肌肉的緊張感。

 

(四) 經絡不通,脈搏自然僵硬,全身都很緊張,很僵硬,每天下午步行半個小時,全身放鬆了。

 

(五) 身心不和,身心不安,身心不平,身心疾病都來自於氣血不通,氣血不通的原因就是經絡不通,所以,身心都不自由,通過走路,氣血通暢了,身心就自由了。這方面與步禪有關係。

 

(六) 生活沒有規律,所以全身肌肉僵硬而沒有彈性,沒有力量,通過步行之後增強肌肉力量,還有強健腿力、足力、筋骨,而且關節也靈活了。

 

(七) 五臟六腑需要運動,如果不運動,自然就硬化而得病,因此,步行可以增強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進胃腸有規律的蠕動,增加食欲,增強五臟六腑彈性的功能,很多疾病自然就治癒。

 

(商場周記 - 香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