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中秋月餅 聰明吃大法
日期:2017-09-08

一年容易又中秋!要歡渡中秋節,當然少不得各式各樣的傳統或新式月餅。究竟每款月餅有多肥?以下就為大家分析4類常見月餅的營養成份:

 

傳統月餅 
不論黃蓮蓉或白蓮蓉,1個傳統雙黃月餅約有800卡路里(kcal),大約相等於4碗飯的熱量、10茶匙的脂肪和12茶匙的糖份!

 

冰皮月餅 
冰皮月餅的脂肪量和熱量相對傳統月餅為低,但成份中含煉奶,所以糖和脂肪的含量都較高。而以糯米粉製造的外皮亦較難消化,容易積聚體內,變成脂肪。

 

奶黃月餅 
奶黃月餅近年極受吹捧,不過奶黃餡料也是高糖、高卡產物,不宜多吃。

 

健康月餅 
五仁月餅、人參月餅、加鈣月餅、……要留意這類月餅可能只含很微量的健康成份,而月餅的糖份和脂肪比例都不低。

 

不過適逢中秋佳節,大家想應節又怕肥?以下便有聰明吃月餅2大法!

 

吃月餅前宜吃菜心、芥蘭、蕃茄、西芹等含鉀質的蔬菜,能預防水腫,幫助修身。 

吃月餅後也可多吃菠蘿及木瓜,因它們含有天然蛋白酵素,可以幫助消化蛋白質,減少胃滯感外,更有助溶解脂肪。

 

最後當然要預祝大家人月兩團圓!中秋節快樂!

 

(商場週記 - 香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