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扶手電梯安全小貼士
日期:2017-04-07

早前旺角朗豪坊發生電梯意外,場面令人觸目驚心。機電署在上述意外發生後,要求註冊承辦商為全港高度超過十五米扶手電梯進行特別檢查。機電署檢查後公報,結果沒發現異常情況。

 

機電署亦表示,仍在調查導致十八人受傷的旺角朗豪坊扶手電梯意外,包括審視承辦商的事故報告,預計兩個月內完成調查。此外,亦已要求涉事承辦商奧的斯,為旗下所有扶手電梯作特別檢查,並須於一個月內完成,而稍後亦會進行抽查。

 

相信大家都有搭扶手電梯的經驗,不過有時候越常用,反而越容易疏忽大意!使用扶手梯時,如果可以格外留意一些安全小貼士,便可減低意外發生的機會!

 

握扶手 企定定
乘搭扶手電梯時,請緊記要握扶手,企定定,不要在扶手電梯上走動,和把視線停留在手機螢幕上,以免因分神而失足。

 

遠離梯級邊
乘搭扶手電梯時,特別是穿著拖鞋或涼鞋的乘客,請緊記要遠離梯邊,避免釀成意外。

 

攜帶嬰兒車,使用升降機就最穩妥
攜帶嬰兒車、輪椅或大型行李的乘客,請緊記選乘升降機,確保安全第一。

 

(商場週記 – 高樂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