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關於新陳代謝不說不知的事
日期:2017-01-09

無可否認,不少人都會感受到25歲前如何玩得瘋癲、食得豐盛都仍然不會輕易增磅;但一旦跨過25歲大關,身體代謝率就會調到慢速,甚至乎轉化到飲水亦會肥的誇張地步。一般人的新陳代謝在18至25歲時處於最高峰,由30歲開始就以每年2-5%的速度慢慢下降。

 

每日飲8杯水從來都是老生常談,一來飲水本身就會消耗能量(雖然不多),二來身體的代謝都要依靠水份去進行,假如你身體水份不足,就會影響卡路里的消耗程度,所以切記要飲水。飲無糖檸水或者無糖綠茶亦可,因為檸檬酸及兒茶素亦有助新陳代謝的提升。

 

蛋白質可以幫助維持肌肉量,一個人只要肌肉量愈大,每天所消耗的熱量就相對會愈多。所以想增加自己的新陳代謝,多由天然食物中吸收好的蛋白質是必須的一環,當中以雞肉、蛋、豆、牛奶及魚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睡眠不足不止會令皮膚變差,更會令代謝率減慢!由於睡覺是讓身體各個器官休息的時間,如果睡眠不足,只會令身體無法排出毒素及重回最佳狀態,代謝得慢,人就自然會容易變肥。

 

食甜品無疑可以令人心情變得較好,但當中所含有的大量糖份更會轉化成脂肪,不可輕視。不要以為多吃水果可以減肥,其實水果中的果糖含量多,對新陳代謝無甚幫助,食得多更易肥。

 

想瘦?運動從來都不可缺少。堅持一星期三次、每次30分鐘的帶氧運動,運動會將氧氣帶到全身各部位,有效地提升新陳代謝率,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同時配合負重運動,更可每天增加多100-300不等的卡路里消耗。所以停止懶惰,立即去做運動吧。

 

(商場週記 - 香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