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龍脊
日期:2016-11-07

踏入秋季,多數人都會選擇行山作為消閒好去處,不但天氣涼爽,就近筲箕灣的居民更可以選擇在筲箕灣地鐵站旁的巴士總站乘坐九號巴士前往「龍脊」,享受天朗氣清的景色,「龍脊」盤據香港島石澳,傲視藍塘海峽。其山脊高低起伏,如飛龍騰雲,故稱「龍脊」。2004年,「龍脊」被時代周刊亞洲版選為亞洲區的「最佳市區遠足徑」,足可見其鄰近市區而又富於自然風光的特色。「龍脊」屬於港島徑第八段,就風景而言,可說是此徑的精華路段,屬區內行山好去處之一。如果喜愛遊歷古跡更可以到「香港海防博物館」參觀,了解地區歷史古跡,博物館的前身是舊鯉魚門炮台,是百多年前香港最具規模的防禦工事,也是1941年香港保衛戰的重要戰場之一。炮台現已活化成博物館,展示香港六百多年來的海防歷史。在舒適休閒的環境中,透過文物和古蹟,認識這段香港歷史,了解筲箕灣區內由1844年至今的變遷。

 

提到變遷,相信近年區內亦變遷不斷,在筲箕灣道一帶不斷收購重建發展,令筲箕灣廣場鄰近亦變得煥然一新的感覺,對比往日筲箕灣道一帶的電車路段,實令人感到多姿多彩及賞心悅目。

 

(商場週記 – 高樂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