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觀Formula E賽 看電動車發展
日期:2016-10-14

近日於香港中環舉辦了兩天的Formula E 電驅方程式分站賽,賽道由中環海濱一帶街道改建而成,由中環龍和道東行線作起點及終點,合共設有 10 個彎。賽道全長約 2 公里,以順時針方向行車。

 

由於電驅方程式車輛充電過程要 50 分鐘才可完成,因此難以像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般,在幾秒時間內為賽車加油補給。取而代之的是,Formula E 車手必須於比賽過程中進入維修站一次,直接更換賽車。 此外,除非出現爆胎情況,車手不能更換輪胎。

 

對於電動車能夠發展如此地步,實在令我嘆為觀止,沒有想到連方程式賽車,縱使沒有傳統賽車震撼的引擎聲響,以電力驅動也有如此高速的快感,可見電動車的發展與普及程度,將會是未來必然的事情,實在令人期盼看到空氣潔淨又環保的香港。

 

(商場週記 – 高樂業管理)

 

圖片來源︰http://gtspirit.com/2016/10/09/formula-e-buemi-takes-victory-at-hong-kong-e-prix-season-ope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