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商業模式新世代
Date:2016-03-17

零售市道疲弱,或許會持續約三年。現在是一個適當時機,讓業主重新改變商場定位、品牌類別、出租形式、租户組合,進行翻新工程,引入智能模式?有危必有機?筆者認為,現正是改變商業模式,迎合新世代!

 

金鐘太古廣場雖然定位為高檔商場,但曾經出現一個平民美食廣場,包括麥當勞、大家樂、KFC等。可是美食廣場於2001年重新裝修,但為了提升部份餐廳的級數,最終在2006年改裝,變成零售樓面,即現時的Lane Crawford Home。

 

但近年餐飲業發展蓬勃,有不少新概念、新口味的食肆出現,以及自由行高峰期已過。未來兩年不再是高檔品牌的主導,業主應改變租户組合及把握市場趨勢,迎合顧客口味及營商環境。在租約期滿後,把零售舖位轉為食肆,或改為民生品牌。除了維持出租率之外,對底租水平構成支持,也可增加租金,不用減租或短租。如此同時,傳統的商場可來個大革新,如增設育嬰室,智能宣傳平台或智能贈品換領區。

 

商業模式新世代,創造智能商場模式!

 

(商場週記)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