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每天步行一萬步真能夠健康嗎?
Date: 2020-07-30

每個人都想健康,所以會用不同的方法來鍛鍊身體例如:跑步、步行、游泳等。而步行是最簡單的運動方法,坊間時常說只要步行一萬步以上,就可以對健康有益。但原來這種說法只是推銷技巧,因製造計步器的公司,所生產的步行器剛為 “10,000步計”,因此大家就以一萬步作為指標。但最新研究表明就算步行少於一萬,仍然能獲得同等益處。

 

《美國醫學會雜誌》刊登了,由哈佛醫學院醫學研究團隊針對步行對健康的研究,說明即使步行少於一萬步同樣有益處。按I-Min Lee博士表示,研究團隊以近17,000名年齡在66至78歲之間的女性進行研究,為她們配備了加速度計,紀錄她們的日常活動。經過四年的研究及分析所有關數據,結果有驚人的發現;隨著每日步數增加,死亡率也會降低,直到步數為7,500步,死亡率趨為平穩。證明7,500步是標準的步數,亦具有最高的健康益處,而超過10,000步的效益結果則相等

7500步數。但如果是久坐不動的人,每天能夠進行最基本2000步約一英里的步行,也可以作為鍛煉身體的基礎,從有關研究結果證明步行是對身體有益。

 

雖然香港是一個小城市,但在2018年美國史丹福大學研究全球人均步行數量,發現香港人每日平均步行約6公里路為6,880步,是世界之最,可以說明香港人長壽的其中一個原因。而大家只要在飲食上以低脂、少糖、少鈉的生活模式,身體一定會更加健康。

 

(商場周記 - 保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