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每週吃乳酪可降低患結腸癌風險
Date: 2020-08-06

夏季天氣炎熱,當然想食冰凍的食品或飲品來消暑,冰凍的乳酪也是其中一個消暑選擇,只要再加上一些水果例如:芒果、藍莓、草莓等更會增加乳酪的美味。乳酪是非常有益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營養包括維他命D、鉀質、鈣質、蛋白質等;能夠促進腸道和骨骼健康。

 

而最新國際醫學期刊《GUT》刊登的研究,發現男性每週至少吃兩份乳酪,能夠降低患結腸癌的風險。研究人員用了26年追蹤約32,600名男性和55,700名女性的參與者生活數據。他們每四年所提供的健康、生活模式、飲食和運動習慣的詳細資料,以及他們曾經在1986年至2012進行結腸鏡檢查的數據進行了研究。

 

研究人員發現男性在每週吃兩次或以上的人患常規腺瘤的可能性要低19%。而對於腺瘤極有可能發展成為結腸癌,只要通過多進食乳酪奶,就可以改變腸道細菌的種類和數量來降低患腸癌的風險。由於乳酪具有抗炎特性,同時常見的保加利亞乳桿菌和嗜熱鏈球菌,亦可能會降低腸道中引起癌症的化學物質的數量的其中一個減低患常規腺瘤的原因。

 

但要注意在選擇乳酪時應以低糖和低脂避免攝取過多熱量及糖分,同時不要在空腹時吃乳酪,因為空腹進食會增加胃酸令胃部不適和減少益生菌致影響消化吸收。

 

(商場周記 - 保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