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冬季運動貼士
Date: 2020-01-02

冬天來臨,加上寒意來襲,令人運動意欲下降,若然失守「食與動」的能量平衡,後果不難想像。寒冷不是停止運動的藉口,跟大家分享三個運動貼士,讓大家在冷冬中也能快樂運動。

 

第一個貼士是更充足的熱身,建議先進行十至十五分鐘的低強度帶氧運動,如原地踏步或急步走,目的是讓體溫上升,加速血液循環,然後進行五至十分鐘的全身肌肉伸展,如胸肌、背肌,大腿和小腿等。

 

第二個貼士是運動時避免穿着厚重衣服,厚衣會影響運動時的穩定性、協調以及平衡力,增加受傷風險。另外,衣服的重量也會增加身體負擔,有機會令血壓水平上升,高血壓患者應避免。

 

第三個貼士是注意補水,冬天運動出汗少是錯覺,任何季節運動,身體都會流失水分,包括呼吸過程。所以補水尤其重要,口渴才喝水已太遲,屆時有機會已經脫水。建議運動前兩小時,約十分鐘喝兩口,漸漸飲完五百毫升。大家運動後亦應即時補水,飲用量視乎運動強度。

 

(商場週記 -工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