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刷牙三次可減低患上心血管病風險
Date: 2019-12-19

早上起床第一時間刷牙梳洗是必須做的事,以保持個人衛生,原來也可以預防疾病。根據一項由韓國首爾「梨花女子大學」新的研究指出,每天刷牙兩次以上可以降低患心力衰竭的風險降低10%以上。

 

研究人員透過國民健康保險系統,收集了約十六萬名年齡在40至79歲的參與者數據,並歷時十年的隨訪,作出了醫學評估、分析及調查;包括他們身高、體重、生活方式和口腔衛生等數據,結果發現他們患上房顫或心力衰竭的病率很低。

 

研究團隊發現參與者的數據顯示,有3%的人發生了房顫動,約有5%的人出現了心力衰竭。而每天刷牙清潔牙齒3次或以上,可降低患心房顫動的風險10%,亦可以減低12%患上心力衰竭的風險。因為定時清潔口腔,會減少牙齒和牙齦之間的細菌數量及留在口腔的時間,以阻止細菌進入血液影響健康。

 

除了勤加刷牙清潔口腔外,切記要每兩至三個月更換新牙刷,避免牙刷滋生細菌,同時多做運動鍛鍊好身體。

 

(商場周記 - 保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