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減壓食物
Date: 2019-08-29

有人會藉著暴飲暴食來減壓,薯片、雪糕、巧克力,統統都塞到咀裏。沒錯!吃東西的確能減壓,但重點是要吃對食物,否則只會愈吃愈胖,形成另一種壓力。有些食物含有鎂、維他命B,這些營養素可幫助增加新陳代謝率,並有助鬆弛神經,紓緩緊張情緒。最近受壓力影響的你們,不妨多吃以下食物。

 

奇亞籽是最近流行的超級食物,它除了營養豐富,更是一種很好的減壓食物。奇亞籽內含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和鎂,所以同樣能有安定神經的作用。奇亞籽混合不同的水果和鮮奶,可作美味的早餐和甜點。

 

不少人在運動過後都會吃香蕉補充體力,因為香蕉中帶有色胺酸與維他命B,進食後有助大腦製造血清素。這物質可刺激神經系統,為人帶來開心與平靜的信號,亦有鎮痛的效果。

 

動物肝臟如豬肝、牛肝含有豐富的鐵質,令身體製造安多酚,像嗎啡一樣,有止痛振奮作用。若然不喜歡肝臟的味道,都可以用蔬菜類如菠菜、西蘭花、豆類、果仁去取替,因為它們同樣含有豐富的鐵質。

 

(商場週記 -工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