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5大長壽運動
Date: 2019-07-11

不少長壽老人都因為堅持做運動而能夠七老八十仍能健步如飛。《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發布了一項長達15年的研究,針對不同運動對中年人的健康帶來甚麼影響。我們齊來看看究竟有那5種:


第五位:球類運動(籃球、足球等)

球類運位多考反應及靈敏度,要專心向著目標方向前進,所以「睇多過打」乃屬正常的。

 

第四位:跑步

球類運動屬多人活動,相反跑步為輕便簡單,只要天氣好就能出發;就算天氣不好只要時間剛好,室內跑步也是一種好選擇。跑步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心肺功能,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達至45%。

 

第三位:瑜珈

瑜珈有助放鬆繃緊的身體,促進血液循環。瑜伽可降低死亡風險27%以及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36%,並可以訓練呼吸系統、改善關節筋骨,而且在心理健康的層面上亦有所提升。現時瑜珈中心或課室都比較普遍,是上班一族最受歡迎的一項運動。

 

第二位:游水

夏天最消暑的運動之一,同時研究指游水可以降低死亡風險達28%,而且可以減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達41%。游水也是高運動量的運動,由於在水中活動,可以大大減低對關節的勞損,是任何年紀都適合的運動。

 

第一位:持拍運動(羽毛球、網球、乒乓球等)

原來在醫生眼中最長壽的運動是持拍運動,這類運動能降低47%死亡率,以及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達56%。由於持拍運動講求身體協調,需要運用整個身體,因此對於體能、協調、持久度、速度及爆發力都有幫助。

 

(商場周記 - 保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