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超強記憶力的大象
Date: 2019-05-09

人類擁有比其他動物高的智慧,所以稱為「萬物之靈」。其實動物的智力也不可少看,牠們的記憶力也很高。

 

德國諾因基興動物園(Neunkirchen Zoo, Germany)的亞洲大象基絲汀,竟然可以認出35年前,曾於蘇格蘭卡爾德動物園 (Calder Park Zoo, Scotland)負責照顧牠的管理員彼得.亞當斯。相隔35年後他們重逢了,相聚時大象讓彼得靠近及互相依偎,完全沒有抗拒。動物園發言人表示,從大象的表現、聲音及舉動,可以確定牠已認出彼得。

 

自從35年前彼得工作的動物園因債務問題而結業,亞洲大象基絲汀於一九八七年被送到都柏林、德國等地方生活,彼得自始失去了大象的消息。但現今互聯網的力量,令他竟然能夠找到有關基絲汀的情況,經努力下,終於可以在德國的動物園與大象重聚,而老朋友也沒有忘記他,令他非常高慶。而大象今年已52歲,身體仍然很健康,在動物園享受牠的退休生活。

 

這樣證明動物的記憶力很強,相信大家都曾經在泰國看過大象表演繪畫、打波;猴子開汽水樽等技能,所以動物本身都很聰明啊!

 

(商場周記 - 保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