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不能上機的智能行李箱
Date: 2018-02-01

科技進步,近年出現了一些智能行李箱,為用戶帶來方便,不過,原來很多航空公司對該款行李箱寄艙都有一定限制,假如上不了飛機,就幾智能都冇用啦!即使沒有智能行李箱,但現今的數碼產品都使用鋰電池作電源,旅客如不清楚有關規定的話隨時會搞出大頭佛,不想未出發先無癮,就要了解航空公司的規定了。

 

智能行李箱可以透過藍牙、GPS、內置摩打,自己跟着用戶移動,用戶不必自行拖拉,的確夠舒服夠方便。不過有航空公司規定智能行李箱若要寄艙,要先拆除鋰電池,並將電池跟隨手提行李與乘客一同上機。若電池不能拆除,該行李就不可手提上機或寄艙。所以,假如你計劃購買智能行李箱,就謹記留意電池能否拆除啦。

 

除了智能行李箱外,一般電池也有一定的限制。數量方面,航空公司規定,低於100瓦時(Wh)/ 2克鋰容量(LC)的小型鋰電池(一般流動電話、相機、手錶及手提電腦等電器的電池都屬此類),每名旅客可隨身攜帶20件;假如備用電池容量介乎100Wh至160Wh之間,則最多帶2件。至於我們日常使用的AA鹼性電池及「尿袋」則不可以寄艙,必須放於手提行李內,而且必須以正確方式擺放,例如以原裝包裝盒包裹或存放於獨立膠袋內,以避免電池短路。而超過160Wh以上的大型鋰電池,更不能攜帶上機,要當作貨物向航空公司申報及運送。

 

(商場週記 -工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