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燈光魔術師營造佳節氣氛
Date: 2017-12-15

普天同慶的季節轉眼又到,今年你會選擇和家人、還是摯愛的另一半度過?

 

維多利亞港兩岸閃閃發光的摩天大樓,構成香港舉世聞名的絕美天際線。十二月一日登場的「香港繽紛冬日節」,讓整個香港更加光彩奪目,營造出活躍、歡快的聖誕佳節氣氛!

 

五光十色、童話般的美景,背後需要設計團隊投入大量時間、精力並精密策劃,由過去六十層高樓上的發光雪花片、幾公里外就可以看到的巨型閃亮聖誕老人,到如今的3D鐳射、騎著聖誕雪橇的Hello Kitty……這些讓人眼前一亮的燈飾,正是出自「燈光魔術師」之手,其中就包括他──黃劍山。

 

當你漫步在尖沙咀海濱花園、灣仔金紫荊廣場,或是在船上觀賞燈光秀,每一棟大樓的主題都不同。有些大樓綴滿鈴鐺及雪花,有的則是較具宗教意涵的設計。黃劍山說,今年他們為一位客戶打造了以「東方三博士」為主題的設計。而多年前,則有另一個客戶,要求他們設計以一群奔騰的駿馬為主題的燈光效果。說到讓黃劍山最驕傲的設計,一定是樓高二十五層的和記大廈及樓高三十三層的中信大廈的燈光效果,兩棟大廈都有參與「幻彩詠香江」的演出。

 

三十五年來,每年黃劍山與超過一百人的團隊費盡心思設計、製作、安裝超過十萬顆燈泡,為的就是展現節日的魅力以及燈光夢幻效果。

 

(商場週記 -工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