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抗發炎食物
Date: 2017-10-06

「發炎」是身體為了保持健康而不可或缺的保衛機制,當你不小心擦傷或是發燒時,感到的紅、腫、熱、痛正表示身體正在進行「發炎」,擊退敵人與修復身體。但是,如果發炎失控了,無法很快地結束而演變成慢性發炎,身體就會不斷的消耗能量,長久下來,身體就會出現各式毛病。但透過飲食與生活,多攝取以下的抗炎食物就能扭轉這種局勢。

 

三文魚。富含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減少發炎。洋蔥。富含抗氧化能力強大的槲皮素,而且也有能強化免疫系統的硫化物。番薯。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能增強免疫力和預防發炎。薑。可發揮抗炎的作用,抑制體內引發發炎的酵素活動。紅石榴。含有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能發揮很好的抗氧化及抗發炎作用,抗氧化效果是綠茶和紅酒的3倍,能保護心臟和血管,並降低血壓。菠蘿。菠蘿酵素是一種可消炎並促進免疫效果的酵素,也是抗氧化劑維他命C的絕佳來源。 

 

(商場周記 - 保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