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端午應節滋味粽
2017-06-05

本周二就是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端午節與春節、清明節和中秋節合稱華人四大傳統節日。其中最重要的應節活動,莫過於划龍舟和吃粽子了。我本來打算也去游個龍舟水,可惜天氣實在太炎熱,天文台預計的下雨又遲遲未致,唯有走到商場,吃個美味的粽子應節好了。

 

這天跑到長沙灣廣場,躲避一下猛烈的太陽光,順便閒逛一下。發現二樓的易拉架,「大家樂,端陽五月粽,種粽好滋味」,有應節的粽子,當然不得不一試。它有幾款口味,包括「一哥瑤柱粽」及「XO瑤柱鮑魚...

Read More>>
老人關節炎新療法
2017-06-02

十個有九個老人家都有痛風,痛風屬於關節炎一種。食療是現時最普遍的療法,透過控制尿酸的水平,防止病情惡化。美國學者最近研究出一種治療關節炎的新方法,透過將大量腺苷(Adenosine)注射到受損關節,可防止關節炎的惡化。

 

腺苷主要來自腺苷三磷酸(ATP),它是身體主要的能量載體分子。學者向前十字韌帶損傷的老鼠注射大量腺苷,使腺苷維持在高濃度,結果發現,由於軟骨細胞數量減少,骨關節炎風險就會增加,而當腺苷維持在高濃度,軟骨細胞就只會...

Read More>>
尋找昔日小吃
2017-05-29

下星期二就是端午節了,老人家說「未吃五月糭,寒衣未入櫳」,端午過後,炎熱的夏天就會正式來臨。其實隨著全球天氣反常,今年的4至5月都比往年炎熱又多雨,這星期三更迎來了第一個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早上出門上班已是滂沱大雨,非常狼狽。

 

每逢風雨來襲,商場真的是一個遮風擋雨的好地方,所以人們都愛在下雨時躲於商場內。我也不例外,黑色暴雨的時候,就在長沙灣廣場內不願離去,外面天色昏暗,雨點不停打在外牆的玻璃窗上,但身處商場內反而感覺光猛又溫暖。...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