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人工智能電腦 AlphaGo (阿爾法圍棋)
2016-03-18

近日全球的熱門話題是人工智能電腦 AlphaGo (阿爾法圍棋),成功擊敗南韓頂尖職業棋手李世乭,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再次為世人所關注 。

 

人工智能亦稱機器智慧,是指由人工製造出來的系統所表現出來的智慧。通常人工智慧是指通過普通電腦實現其智慧的。AlphaGo(阿爾法圍棋)是由英國倫敦Google DeepMind開發的人工智慧圍棋程式。

 

<...
Read More>>
天氣劇變的反思
2016-02-29

月前,香港經歷數十年來最寒冷的日子,市區氣溫一度跌至零度,新界及高山地區更錄得零下溫度。因此,一眾市民一早便戴上裝備,準備登山賞雪(霜?)。

 

經過歷時十數天的寒冷日子,香港終於迎接了一個和暖的新年。所謂「瑞雪兆豐年」,相信十數天寒冬不獨會為市民帶來另類活動及香甜蔬果,亦預兆香港來年定必「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但話雖如此,我們亦不得不居安思危,反思天氣劇變的原因,並嘗試改變生...

Read More>>
賀年食品
2016-01-29

新春將到,又是一家人辦年貨及準備賀年食品的時間。

 

現在年貨、賀年食品款式多,就算是傳統糕點如年糕、蘿蔔糕,因應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低糖及低卡路里相關產品越來越受歡迎。有些人更DIY,自家手作,所以現在有很多工作室,教有興趣的人製作,特別是年輕人。

 

除此之外,很多新口味亦相繼推出,如枺茶年糕、南瓜年糕等,都以外國進口材料製成,以新派賀年食品作招徠,加上價格相宜,都很受消費者垂...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