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梅醋
2016-04-08

梅醋裏面含有一種叫多酚的成分,多酚一般被認為是對改善疲勞很有幫助的成分。像是紅酒、朱古力裏也含有多酚,因此我們食用了之後才會感到舒緩、放鬆。梅多酚有能夠促進脂肪燃燒的功效。而且若是梅子整體的多酚量以100%來計算,梅醋的多酚含量就高達22%。 

 

另外,當中含有的檸檬酸有一個最大的功效,那就是它能抑制腸中的壞菌,促進益菌活化,因此對改善便秘也有很大的幫助。

 

吃進梅乾或...

Read More>>
睡眠質素
2016-04-07

充足及優質的睡眠都能幫助恢復體力及精神,從而令身體有足夠的「充電」,保持身體健康及提升日常的學習及工作能力。

 

不過,現代人生活忙碌,生活習慣的改變亦影響睡眠時間及質素,不但影響健康,更有機會引致精神毛病。

 

所以,要有良好的睡眠質素,有些習慣需要改善。除了要早睡早起,有研究發現,現代人最常使用的手機是最影響睡眠的原兇之一。

 

...

Read More>>
秋葵
2016-03-31

最近秋葵成為熱門健康食品,坊間食店紛紛以秋葵入饌,大家對秋葵又有多少認識?原來秋葵含鐵、鈣及醣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效果,它分泌的黏蛋白更有保護胃壁的作用,有助促進胃液分泌提振食慾,改善消化不良等。另外,秋葵所含的維他命A有利視網膜健康,而黃秋葵更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因此被譽為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

 

雖然秋葵益處多, 但是千萬不要迷信一樣食物能達到某種神奇的功效。在中醫角度來說,秋葵屬寒性食物,脾胃虛寒...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