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防雨法寶
2016-04-28

適逢春、夏季,上天都會為大地帶來雨水,往往上、下班的時間就是風雲變色、狂風雷暴之時。大家只要好好準備防雨法寶,咁就點落雨都唔怕啦!

 

1. 雨衣/ 防水風褸

相信大家曾經試過購買便利雨衣,可是便利雨衣始終比不上其他厚實款式的雨衣,多數用完即棄。現在,香港人講求環保,少不免要買一件防水型的風褸或雨衣。挑選防水衣物時,可考慮以下因素:

 

- 透氣度:大熱天時,氣溫...

Read More>>
茄子改善頭痛、提神有一套
2016-04-21

外觀鮮豔亮麗的茄子,不僅口感特殊,更屬於高變化性的蔬菜之一,煎、煮、炒、炸都相當適宜。不過,茄子的好處可不只這些,適度食用茄子,更有提神、抒壓的效果!茄子富含花青素、維生素B1、菸鹼素、膽鹼等多種人體必須營養素,適度食用所潛藏的抒壓好處,更是不容小覷:

 

效果1 - 提振精神:
維生素B1為能量轉換時的重要輔助因子,缺乏維生素B1會使人感到肌肉痠痛、容易疲勞,多補充維生素B1有助代謝肌肉中的乳酸,使人恢復體力、提振精...

Read More>>
消水腫食物
2016-04-15

水腫的起因是來自於循環不良,尤其長時間久坐一整天維持相同姿勢會讓血液循環與淋巴循環變差。想避免循環變差、身體滯留毒素、代謝降低,造成每天燃燒熱量的基礎代謝率下降,可以透過攝取含有以下營養素的食物,達到消水腫,提升代謝的效果。

 

鉀。含鉀的食物可排出體內多餘的鈉,將鹽分排出體外,具利尿作用,可消除浮腫。含鉀的食材有牛油果、香蕉與菠菜。

 

蛋白質。飲食中如果長期缺乏蛋白質,血液中蛋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