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三種食材幫你遠離疲勞
2016-07-15

現代人生活忙碌,睡眠不足,煙酒應酬,暴飲暴食,都是導致肝功能下降,引發慢性疲勞,使身體容易感到疲倦乏力,食欲不振。護肝養生需從日常生活做起,除了飲酒不過量,多運動提高代謝,減少暴飲暴食累積身體毒素,以下介紹的食材有助提高肝臟機能和遠離疲勞。

 

淮山。内含豐富的黏液素,能夠保護胃壁黏膜,調整腸道機能,提高免疫力,同時還能有效消化、吸收蛋白質,快速補充體力,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黑芝麻。其中所含特有的芝麻素具有極高的抗氧化功能,能消除肝...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含鎂飲食
2016-07-08

日常生活中,壓力無所不在。遇到壓力時,腎上腺素驟升,消耗血糖、加速心跳以抵抗壓力。過程中鎂協助血糖轉換為能量。但壓力會消耗大量鎂,若體內缺鎂,將使能量無法釋放,身體將釋出更多的腎上腺素,連帶產生緊張、急躁、易怒等情緒。以下介紹含鎂量極高的食物。

 

牛蒡。牛蒡中的皂素有減肥、美肌、提升免疫力、防癌、改善手腳冰冷的效果。同時也是很好的清血劑,幫助排除腎毒素。小麥胚芽。其豐富的營養成分能防病、抗老,更含有過氧化酶及一種含硒化合物,可以增...

Read More>>
所見所聞 —預防白髮
2016-06-24

白髮與身體疲勞有莫大的關係,身體疲勞,意味著內臟或是大腦操勞過度、消耗了大量能量;致使能夠供予頭髮的能量不足,黑髮生成所需的營養、處理順位就被擺在了最後面。因此,想要減少、預防白頭髮,就得先避免這些多餘的疲勞!

 

抒發負面壓力。壓力是防老大忌。壓力一大,又無處宣泄時,內會導致情緒的不穩與低落、疲勞累積;外則體現在臉上的皺紋與緊繃的身體、多出的白髮上。
調整呼吸與姿勢。很多人都會不自覺地駝背。長久下來不僅頸椎受損,因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