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防蚊
2016-08-09

香港天氣潮濕炎熱,驟雨頻密,有利蚊蟲孳生。目前為止,吸血的雌性白紋伊蚊是可在本港發現的登革熱病媒。作為病原體的寄主,病媒蚊子叮咬人時便有機會將病毒傳播,登革熱病毒甚至可從卵傳給蚊的下一代。目前仍未有預防登革熱的疫苗,因此預防登革熱的最佳方法是防止蚊子孳生,以及避免被蚊子叮咬。


蚊的發育經四個階段,即卵、幼蟲、蛹及成蟲,約需時一星期。蚊一般於水面或其附近產卵,故此保持工作環境乾爽清潔是防止蚊子孳生的最有效方法。


...

Read More>>
今年第一個風球
2016-08-08

上星期一颱風妮妲正面吹襲香港,不少上班一族都期待8號風球懸掛,可以享受額外的假期;當天未到中午便得知貨櫃碼頭開始停止運作,照以往經驗貨櫃碼頭那麼早停止交收,天文台好大機會在6時前便懸掛8號風球,因此聽到這個消息同事們都急於完成手上的工作。但颱風居然減慢了速度,至晚上8時40分才懸掛8號風球。

 

翌日早上,我不斷留意著最新的風暴消息,聽電台廣播知道仍然懸掛8號風球,廣播還說早上大部分時間都會懸掛著8號風球,安心繼續睡,直至11時再聽...

Read More>>
香港書展的迷思
2016-08-01

每年的書展人山人海,今年也不例外,星期一同朋友去完書展令我有種迷思。除了入會場前在場外又熱又焗地行了很多圈外,到了會場都是人山人海,很難平靜心情。場內有各出版社新書發售,也有作家舉行簽名會,更有不同寫真集吸引粉絲飛奔搶購。我看到的書展只是一個同時佈滿不同戰場的地方,各出版商與作家都希望能在當中獲勝,用盡方法為自己帶來更多收入。

 

我很難想像如果我在書展找到一本喜歡的書,如何能安心駐足細閱又不被這個巨大戰場影響。擠擁的人潮與聲浪跟書...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