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正向思維面對逆境
2016-12-09

近日傳媒廣泛報道學生因承受不了壓力而自殺的悲劇,對學生而言,最常見的情緒困擾,包括失學、失戀、父母離異或失去親人。當我們在生活中出現失落經驗,例如失去重要的人、事或物,抑鬱情緒就如泉水般湧出,當它嚴重到影響日常生活,這樣就有可能患上所謂的抑鬱症。當抑鬱情緒出現時,我們不應否定負面情緒,相反我們更應該接納和擁抱它們。

對於考試失準的年輕人,要明白勝敗乃兵家常事,長勝將軍只是屬於少數,實際上在考試中遇上挫折是很平常的事。有很多種方法能夠預防和戰勝抑鬱,首先...

Read More>>
網上詐騙層出不窮
2016-12-02

近日,中國大陸發生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一起時事。一名住在深圳的小女孩叫做「羅一笑」,她患上白血病,身體狀況日益惡化,急需要一筆鉅額的款項作為龐大的醫藥費,但是她的家庭不能負擔這筆費用,她的爸爸只好利用網上的媒體,想廣大的中國同胞伸出援手。她的爸爸自稱為家庭唯一的經濟支柱,他自己的工資最近被拖欠,而女兒的治療費龐大,需要每日數萬元,他自己無力負擔醫藥費。廣大的市民知道了這件悲慘的事後,市民踴躍募捐高達兩百餘萬元。

 

不過最近有網友揭發羅...

Read More>>
秋冬滋潤保溫最重要
2016-11-29

自立秋後,天氣變幻無常,無論在辦公室、地鐵抑或商場都發現很多人咳嗽,今日想同大家分享一下一些秋冬自家湯水,潤肺保健。另外附上保暖小貼士,讓你秋冬過得健康又溫暖。


清燥潤肺老鴿湯
功效:滋陰益氣,清熱解毒,潤肺養肺,生津潤燥

白菜乾豬肺湯
功效:化痰止咳,滋潤喉嚨

沙參百合鴨湯
功效:養陰潤肺,清熱化痰


除了自家...

Read More>>